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精彩上演

2018-08-01 10:01: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至31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承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我市首部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戏曲项目、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廊坊管道影剧院精彩上演。

新编现代评剧《秋月》,是我市首部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是主创团队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作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和文艺创作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

全剧围绕传奇女子秋月的人生经历和命运起伏展开,讲述了发生在运河边上普通百姓的感人故事。创作者从追寻人性回归的角度,注重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在较大的时间跨度里,通过人物之间矛盾冲突和情感纠葛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反映出底层劳动人民知恩图报、积德行善的朴素情怀,讴歌了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

观众纷纷表示,看完《秋月》之后,感觉自己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道德的升华。正如该剧编剧、制作人兰万玲所说,希望通过观看此剧,能让观众明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吕弘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