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8-08-01 08: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 记者解丽达)7月31日下午,廊坊市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政策措施》《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贯彻、准确把握国家和省提出的任务目标、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廊坊工作定位、发展坐标,按照相关要求把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结合“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优化服务各项改革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效果导向,深入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开诚布公征询意见,查漏补缺改正不足,将改革向更深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廊坊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诸多挑战的关键时期。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激发干劲、落实举措,切实提高主观能动性,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有效政策保障,突出抓好重点指标、重点县(市、区)、重点部门、重点大户企业、重点产业,努力做大做优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稳定财税收入来源,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分析研判城乡居民收入情况,瞄准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七类重点群体,实施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带动全市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利于发挥供给侧改革内生动力和长远后劲,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有重要作用。要提高重视程度,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扎实做好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管理,健全政府投资管理体制,畅通和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政府服务管理水平,特别是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有效激发社会资本活力,促进民间投资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切实把发展旅游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重视旅游业、支持旅游业、发展旅游业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全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要紧密结合该市特殊区位、特色文化,加快打造具有廊坊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做足“旅游+”文章,全面构建特色化、多元化、品牌化的旅游体系,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