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三河:数据里挖案子

2018-07-31 15:29:37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律,找准切入点、提高针对性,三河市纪委监委在做好案件统计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加强数据分析、比对、研判,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一串串”单调的数字背后,挖掘问题线索,发现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处置线索155条,同比上升91%。

该市纪委监委严把数据统计关口,及时做好数据的收集、录入、审核、汇总、上报,确保统计内容不重不漏、数据准确可靠。对立案、结案逐件核对,逐条审核,从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改到位。建立健全统计资料库,确保“应纳尽纳”、“应管尽管”,整合入库信息资源,建立查询索引,提高统计资料的使用价值。今年以来共录入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线索、案件188件。

同时,坚持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今年以来,共分析案发趋势两次,明确了扶贫、土地、环保、“津补贴”四个办案重点,向环保、民政2个部门提出了12项预防要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资”管理不规范、扶贫领域、土地领域、环保领域和问责类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统计分析5次,提出意见建议8条,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3次。结合统计分析情况,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风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估,共查找党风廉政建设漏洞6项,提出意见建议9条。

为做好延伸拓展,切实做到监督执纪问责“无禁区”,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加强与财政、国土、环保、医保、残联、公积金、农机、税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对接8次,筛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25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定期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联系,已对全市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库进行2次筛查比对,筛查人员15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5人。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获取违纪违法线索,发出协查函2个,接受司法机关移交案件13件。(通讯员 王东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