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迈上新台阶

2018-07-31 10:15: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高举改革旗帜、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方向,着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巩固拓展改革成果,蹄疾步稳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安监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农业局党组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廊坊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落实和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稿)》《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廊坊市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改进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落实”的原则,坚持分工负责、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不等不靠,狠抓落实。市直牵头部门要抓紧与省直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提前谋划,确保及时出台我市改革方案。同时,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本年度各领域改革任务如期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此次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对督察落实和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修订,体现了省委对改革督察和考核工作的重视,对于我市更加科学、有力地推进改革提供了方法遵循。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改革督察考核机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督察落实和考核评价办法,更好地推动本地改革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上半年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督导和考核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加快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实评价标准,确保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于进展缓慢的县(市、区),该通报的要及时通报,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要高度重视清产核资工作,要加强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统筹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将清产核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对照任务时间节点,亲自抓、带头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农业绿色发展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农业补贴制度改革对提高农业补贴资金使用效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建立科学合理的农业补贴政策绩效评价机制,突出绿色生态导向,进一步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精准性、指向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细化落实,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积极推动制度改革。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加强协调指导,加快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都存在着资产权属、资信状况等多种投资风险因素。《实施意见》的出台,能够有效防范对外企业投资风险,加强对境外企业安全的监管。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我市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保护能力。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