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志愿服务进社区 美化环境我先行

2018-07-30 10:57: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处志愿服务者们来到管道局七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宣传单,打扫了社区庭院和擦拭了健身器材,对社区活动广场上的垃圾和烟头进行了清理,帮助社区美化环境。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到联系点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开展“宣传社区‘两委’换届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馨境界社区居民发放了“广阳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明白纸”,讲解了换届常识,帮助社区居民认清按期换届的好处,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印有志愿服务标识的环保购物袋和雨伞,呼吁大家坚持绿色环保,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继续深入迎春北路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宣传材料,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创建意识,自觉从我做起,维护城市环境,提升文明素养,齐心协力共创美丽家园。市工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北大街社区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宣传单,向他们宣传“烟头革命”,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烟头革命行动中来。(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