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

2018-07-30 10:56: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全市商务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半年以来,我市聚焦建平台、聚产业,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

强化三个考核,推动提高开发区建设发展水平。按照全市开发区考核办法,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局对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2017年度综合发展水平进行科学评价并通报全市;配合做好2017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协助完成商务部对国家级经开区的考核工作,廊坊经开区在全国219个国家级开发区中位列第60名。

推进两个开发区托管,拓展发展空间。按照省统一安排,我市支持推进有条件的开发区扩区、托管,其中,霸州经开区托管霸州市康仙庄乡部分区域工作已完成,大城经开区托管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推动四类“区中园”建设,打造特色产业集聚载体。支持推动德国产业园、中欧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等国别产业园,深商产业园、苏商产业园等商帮产业园,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特色省际合作园,以及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科技产业园建设进程。作为我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1-5月份,省级以上开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12.1%;实际利用外资4.01亿美元,增长185%,占全市的99%;实现财政收入172.3亿元,增长1.98%,占全市的54%。(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