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推动活力商务建设

2018-07-30 10:44: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后几个月,我市将以深入实施“外资扩量提质工程”“外贸稳增长攻坚工程”和“消费扩容提速工程”三项工程为重点,推动活力商务建设。

深入实施“外资扩量提质工程”,确保利用外资目标任务完成。加大外资投向引导,按照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突出“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地位,重点鼓励外资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市级设立利用外资专项资金,对符合《河北省鼓励外商投资重点产业目录》,当年直接利用外资实际到位5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和境外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投资项目予以奖补,对跨国公司在我市新注册设立独立法人的地区总部及财务中心、采购中心、结算中心等功能性机构给予补助。加大增资扩产力度,对于在我市投产超过一年且新增投资不低于1000万美元的外资企业,市级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并对增资项目在申报技术改造、科技项目、节能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培育外资增长点。

深入实施“外贸稳增长攻坚工程”,确保对外贸易持续增长。挖掘增长新亮点,推动在京津代理出口的企业利用我市外贸综服企业出口,力促订单“回流”;扩大太阳能硅片、钢木家具、汽车零部件、肠衣等产品出口,力促形成新的增长点;深入落实《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组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着重发挥开发区作用,着力扩大进口。实施帮扶新举措,对全市300家企业实行市县分级帮扶,在展位、资金、出口信保等方面重点倾斜,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退税、市场开拓、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联合中信保公司、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以推广“融信达”业务为重点,开展出口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扩大信保覆盖面,帮助中小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抢抓新订单,组织企业参加南非、埃及、印度、阿联酋等4个境外展会和亚欧博览会,帮助企业抓客户、拓市场。开展惠企新服务,举办5次以上外贸政策培训,加大信息帮扶,指导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并缩短进出口许可证出证时间,释放简政放权活力。扩大外经新合作,大力实施“走出去”工程,加强项目跟踪服务,重点推进服务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在智利和美国投资的轻钢房屋、霸州新亚金属制品公司在印尼的钢铁加工等项目建设,跟进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招商工作,以扩大对外经济合作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深入实施“消费扩容提速工程”,促进消费品市场快速发展。拓展商贸企业采购销售渠道,组织商贸龙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商品,加强与新疆焉耆县合作,扩大两地特色商品交流。加大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力度,帮扶京东友盛公司等大户提升销售额。开展夏日促销活动,培育、挖掘消费热点。(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