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消防支队扎实做好 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2018-07-30 10:30: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全省范围内出现大范围降雨,为切实抓好全市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市消防支队立足实战,完善预案,积极开展训练和演练,从强化人员、装备、训练、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部队防汛救灾能力。

周密部署,主动对接。支队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救灾部署会,成立了以支队主官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完善了汛情处置机制;主动与气象、水利、地质、交通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汛情灾害发展趋势和相关第一手资料,为科学指挥提供基础保障。各基层大(中)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切实从思想、装备、预案、训练、编成、保障等方面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强化装备,保障有力。支队对现有的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检查保养,加强雨衣、帐篷、急救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补充更换抗洪抢险救生衣、冲锋舟、橡皮艇等装备,积极邀请厂家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装备到位,技术跟进。

狠抓训练,提升能力。支队集中组织开展了水域救援业务培训,明确了训练时间和内容,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确保人员、时间、内容能够全部落实到位。6月份以来,全市消防部队先后举行了16次防汛应急演练,提升了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消防部队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通讯员齐华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