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查

2018-07-28 10:51: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副组长陈国庆一行到廊坊市,实地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中央第1督导组第三下沉督导组组长谢玉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参加相关活动。

在廊期间,陈国庆到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和市法治宣教中心走访,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阅查看扫黑除恶案卷,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对廊坊市前段时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国庆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廊坊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抽调精干力量,建立完善专家库,全力提高依法办案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线索排查核查,坚决落实“一案三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全面提升依法打击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协调联动,公检法司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依法快侦、快捕、快诉,用战果赢得群众认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全社会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冯韶慧表示,廊坊紧邻京津、区位特殊,肩负着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职责。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着重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破解重点难题,积极配合好中央督导组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打出一片净土,打出朗朗乾坤,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