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师院志愿团队赴承德开展支教扶贫夏令营活动

2018-07-27 15:06: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的承德丰宁,骄阳似火。在距离县城70公里的一个小山村---北头营乡东南沟门村,因一群大学生的到来,显得更加火热。他们身着艳丽的绿色T恤衫,时而笑声朗朗聚首攀谈,时而行色匆匆往来穿梭,青春靓丽的身影几乎遍布了小山村的角角落落。他们是来自廊坊师范学院的“砥砺青春支教筑梦”志愿者团队,来到东南沟门村组织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共筑成才梦”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廊坊师范学院驻东南沟门村帮扶工作组,根据广大村民和学生的需求,组织开展了此次支教夏令营活动。夏令营7月13日开营,进驻村庄后,16名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开营筹备中,与本村教师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学习情况;与工作组座谈,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跟家长和孩子接触,了解他们的学习需求;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个人学习需求,分组编班;根据志愿团队员专业特长,分配教学任务。面对家长们期盼的眼神,志愿者们忘记了长途跋涉的辛苦;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目光,他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激发了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原计划招收30名学生,开营当天就来了61名学生,第一天的教学就收到了良好的反应。第二天参加活动的学生激增到80余名,有来自其他村庄甚至是其他乡镇的学生。

为了不辜负家长和孩子的期望,志愿者们昼夜忙碌着。拥挤简陋的宿舍里,挑灯夜战,埋头苦读,为讲好明天的课程做足了准备;狭小的课堂上,悉心授课,耐心引导,为“饥渴”的孩子点拨引路;开阔的操场上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为做好每一个动作示范讲解。为了更加准确掌握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反响,下课后,和工作组一起多次冒着大雨进行家访,面对面与家长和学生交流,并在家长中开展了问券调查。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志愿团队及时调整教学安排。结合不同教学班组的情况,分类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9门课程。

7月19日举行了隆重的闭营仪式,200多名学生和村民到现场参加,气氛热烈异常。学生们和志愿者一起将7天来的成果精心展现给大家。成果汇演节目包括诗朗诵、歌曲、舞蹈、魔术、武术表演等,并精心制作了学生作品展示墙,展出精选作品近80件。闭营仪式上,东南沟门村委会向志愿者团队赠送了锦旗,志愿者团队与学生互赠了纪念品。看着家长们满意的笑容,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志愿者们7天来奋斗拼搏的疲惫一扫而光。(通讯员 杨艳花王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