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台湾中天电视台《魅力东方》聚焦廊坊历史人文

2018-07-27 14:43: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台湾中天电视台《魅力东方》走进廊坊系列宣传片制作完成。据悉,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廊坊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了四次“台湾媒体走进廊坊”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用镜头聚焦廊坊历史人文。

此次台湾中天电视台、旺报等台湾主流媒体制片人、记者,围绕廊坊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分别赴广阳、安次、霸州、文安和廊坊开发区采访拍摄。

活动期间,采访团先后采访拍摄了“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文安鲁能生态园区等文化产业基地项目;深入挖掘了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大剧院、和民电影收藏馆、壹佰剧院、韵迪乐器等文化活动场所和文化公司;集中展现了烙画、漆器、笙制作、糕点、熏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技艺;专题采访了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部分群众代表。

台湾中天电视台制片人周芷绫说:“廊坊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廊坊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产业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相信廊坊文化产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这次宣传必将会在台湾岛内引起强烈反响,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深切感受到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也将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

据悉,系列宣传片将通过台湾中天亚洲台、综合台、旺报、凤凰网、手机终端等岛内平面、电视、网络主流媒体同步播出。(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