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高新区:抢抓机遇加快构建高端现代产业体系

2018-07-27 09:55: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每年能研发出4000多个样品供客户遴选。”7月20日,位于大厂高新区的阿果安娜水果(大厂)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研发主管陈广荣正研发配制最新的果酱。

阿果安娜水果(大厂)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拥有六条果酱生产线,依靠高标准的创新能力和质量控制,阿果安娜的产品性能和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冷冻乳制品市场水果配料的国际领导者。

“我们有世界最先进水平的生产线,每小时生产能力可以达到两吨。”该公司总经理李永昌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建立研发应用中心,进一步提高研发样品的准确率、成功率,满足客户需求。

近年来,大厂高新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大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汇聚高端资源、创新要素,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经济战略要地之一。

“2017年,大厂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3.34亿元,充分发挥了全县经济火车头、顶梁柱的作用,强力支撑了全县经济增长。”大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钱中伟介绍,园区实行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建设模式。截至目前,大厂高新区共有的312家企业。

大厂高新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产业重构,瞄准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商务、会务服务需求,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总部商务、高端制造主导产业。在大厂高新区南部,以影视创意产业园、创新中心为代表的文创产业正在加快崛起,构筑起京东文创产业新高地,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总部位于北京的创世纪影视人才孵化基地是首批入驻到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区的文创企业,他们看重的不仅仅是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是国际顶尖的硬件设施、政府部门的优惠政策和支持人才孵化+产业基地双轮驱动的模式。当下,来自哈尔滨外国语学院和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学生们正在此培训学习。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大厂高新区以“双创双服”为标杆,围绕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发展高新产业,着力构建创新激励制度体系,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的全产业孵化链条基本形成,可满足科技型创业企业从研发、中试到产业化生产不同阶段的需求,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可能。

政策支持、资源辐射、地缘优势下,大厂高新区正吸引着大批人才。钱中伟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大厂高新区将进一步瞄准京津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央企高科技人才,筑巢引凤,积极打造承接京津科技资源外溢的更高载体,加快构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高端现代产业体系。(记者 杨雅淇 特约记者 白万军 刘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