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广阳区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

2018-07-27 09:52: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广阳区围绕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提升企业登记窗口服务水平,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费心。

工作中,广阳区对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设立、企业合并分立、非简易程序注销、国企改制等登记业务实行“一审一核”外,其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实行“一次受理、即来即办”。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核合一”事项1个工作日办结,“一审一核”事项2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幅压缩了企业登记审批时间。针对首批划转的79项行政许可事项,广阳区制定了流程办理清单,即“审批事项咨询套餐”,企业和群众可根据办理不同审批事项“点餐”,咨询窗口实施全流程“套餐”咨询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费心。

同时,广阳区通过优化窗口人员配置,结合实际合理确定窗口队伍人员与服务企业数量的最低比例,通过增加人员、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配比问题,企业注册窗口由原6个窗口增加至10个窗口,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按照“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培训农村劳动力”和“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工作要求,广阳区召集全区5家定点培训机构,对活动有关要求进行了集中传达,对培训机构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截至目前,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完成111人,其中培训农村劳动力91人,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0人。(通讯员 王锦妍 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