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宣传《监察法》进社区

2018-07-25 09:59:5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向万都社区居民发放《监察法》宣传单

“同志,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您知道咱们国家新颁布的《监察法》吗?这是《监察法》的宣传资料,请您了解关注一下。”

“听说了,以前纪委是管党员的,现在只要是公家人,纪委监委都能管。”

“对对对,确切的说法是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看来不能只给您发宣传单了,再给您一本《监察法》释义,您没事了可以多看看,多关注支持我们纪委监委的工作。”

这是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党员于清向万都社区居民宣传《监察法》。

7月21日,又是一个星期六,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像往常一样,来到万都社区门前广场,开展“星期六文明志愿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监察法》践行十九大”。

活动当天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们冒着酷暑来到万都社区门前广场,你搬桌子、我抬椅子、他拉横幅,活动场地布置很快准备就绪。还没等宣传资料完全摆放好,周边的群众就纷纷围上来了解和询问。面对络绎不绝的人群,志愿者们一边向群众热情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的讲解《监察法》重点内容,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一一作答。

“我们将监察机关性质、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等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为重点,设计制作成群众容易读懂看通的宣传单,希望能帮助群众更快速、便捷地了解掌握《监察法》。”参加文明行动的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晓峰介绍,对《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带头学习,更有责任和义务广泛宣传,让公众了解《监察法》、维护《监察法》、遵守《监察法》。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监察法》知识宣传单近200份,《监察法》单行本23本,《监察法》释义11本,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和欢迎。今后,市纪委机关党委将把宣传《监察法》作为星期六文明志愿活动的规定动作,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吴晓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