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音乐日在壹佰剧院隆重开幕

2018-07-24 16:32: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晚风习习,壹佰剧院钻石礼堂内热闹非凡。由和晟天音琴行的乐队演奏的一首经典曲目《不再犹豫》拉开了廊坊音乐日的启动仪式。而接下来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风的季节》《漫步》《Zombie》几首节奏强烈的歌曲,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廊坊音乐协会、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廊坊市群艺馆、和晟天音琴行、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活动内容包括“圆梦舞台”、市民音乐大讲堂、音乐剧演出、乐器展销、文创市集等板块,其中“圆梦舞台”是贯穿廊坊音乐日各个板块的主线核心,以公益的形式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专业平台。

“圆梦舞台”由专业声乐老师把关,进行一轮对演唱水准的筛选,通过的竟演选手根据每一季规定的主题范围向组委会申报演唱歌曲,并会在竟演前与专业乐队进行深度排练。每一季现场即会选出本场最受欢迎的歌手,累计十二季后制作廊坊音乐日年度合辑。

“圆梦舞台”的宗旨就是给喜欢唱歌、有梦想发声的人一个专业、开放、尽情、健康的大众舞台,助力优质音乐氛围,为市民提供优质的音乐大师课。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圆梦达人,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添加壹佰剧院微信公众号或者和晟天音微信公众号,按照指引进行"报名"操作,报名竟演的选手,具体细节及流程可咨询官方微信公众号。

市民音乐大讲堂则是由廊坊市音乐协会发起,于每月23号开展音乐主题讲座,邀请音乐届大咖与廊坊市民面对面交流;音乐剧演出板块将于小柯剧场合作,致力于将高品质的、改变以往观演关系的、具有强烈感官刺激的小柯形式剧引入廊坊,让观众成为演员,也让演员成为观众,让每位观众都会融入到戏剧的表演过程中,身临其境。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生表示,音乐是反映人类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我国古代音乐有着辉煌成就,到了今天,音乐更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通过音乐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把每个日子都过成节日。”

随后,壹佰剧院运营中心总经理徐雪飞说,6月23日,由廊坊本土导演董斌拍摄的独立纪录片《摇滚走廊》在壹佰剧院首映。为了纪念“对音乐执着追求”的这种精神,也为了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壹佰剧院将每个月的23日定为廊坊音乐日。廊坊音乐日让做音乐、学音乐、教音乐的音乐爱好者聚在一起,可以尽情看音乐演出、听音乐知识讲座、购买心仪的乐器等。同时,廊坊音乐日也是一个平台,让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找到可对接的资源与可盈利的合作模式。不仅如此,以廊坊音乐日为起点,壹佰剧院还将策划饮茶日、红酒日等系列“活动日”,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可以为自己的喜好找到“归宿”。

活动结束后,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看得意犹未尽。她笑着说,虽然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接触着音乐,有时候跟三五好友也在KTV里尽情高歌。但是很少会有在专业乐队的配合下,真正的去感受音乐,享受音乐。“通过朋友知道今天是廊坊音乐日活动的开幕,没想到这么震撼,孩子也听得很兴奋,确实是一场难忘的演出。以后会多多来壹佰剧院参加类似的活动。”(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