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聚焦建市场抓规范 商贸流通业得到新发展

2018-07-23 11:13: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我市商务系统强力推进商贸流通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加强市场保供调控。指导重点商贸企业抓好商品供应,并启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推动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努力扩大消费规模。组织举办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廊坊特色商品春节促销、北京特色商品春节展销、新疆焉耆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发展。在加强对京东等大户服务推动的同时,培育更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增强对消费增长的支撑力。

推进商贸市场建设。推动编制城区商业网点规划工作,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开展绿色商场创建,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和社区商业体系。按照“双创双服”要求,推动5个菜市场、6个农贸市场、4个生鲜超市共计15个便民市场新建或改扩建,目前已完成5个,其余10个工程量均已完成80%以上。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落实“安全+领导、机制、业务、执法、活动、会展、宣教”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执法和现场演练,确保商贸企业平稳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规范商贸市场秩序。一方面,实施“商务护盾”工程,牵头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加强商贸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强化对典当、拍卖、报废汽车拆解等行业的日常监管,重点抓好成品油市场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共检查成品油企业1900余家次,覆盖率100%,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规范了行业秩序。另一方面,打响大气综合治理、金融风险防范两个战役,开展了油品质量专项整治突击月、“四项工作”全面排查、夏秋季成品油经营企业重点整治三个行动,落实成品油市场监管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两次“回头看”,并对典当、融资租赁业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