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启动无线电频率使用率评价专项活动

2018-07-23 11:11: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廊坊无线电管理局正式启动了无线电频率使用率评价专项活动,将开启12座固定监测站对数字集群、公众移动通信、铁路专用移动通信、航空无线电导航等无线电系统频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利用移动监测车对廊坊11个县(市、区)的快速路、主干道等城市道路进行实时无线电信号数据采集、分析。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无线电频谱资源的规划和使用监管,掌握京津冀地区无线电频谱资源使用现状,推动频率资源更加高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整个评价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活动将对全市798-960MHz在用频段进行数据采集、存储与分析,详细掌握该频段的使用情况,并进行科学评价。数据评价成果将为解决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干扰、优化公众移动通信网络、提升手机信号覆盖提供依据,填补廊坊大数据无线电领域的空白。(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张力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