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行政审批“套餐式”咨询“一站式”服务百姓

2018-07-20 16: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一楼代办服务中心VIP“套餐”咨询处,工作人员正在给办事群众解答问题。 刘元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海萍 记者解丽达)“这里有审批项、搭配审批项和关联性可选审批项,这几项还可以同时办理……”7月16日上午,在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一楼代办服务中心VIP“套餐”咨询处,想要开办一家医疗机构的张卫娜女士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很快弄清了所需材料及全部办事流程。

“办饭店”“开学校”“建宾馆”……49个系列的审批咨询套餐,将每项业务所包含的分事项流程、要件、申报表格等在“套餐”指南中逐条逐项列明——这是廊坊市行政审批局营造“双创双服”行政审批服务良好环境十项新举措之一。着眼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优化“第一站”审批服务,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于4月25日在常规咨询的基础上推出“套餐式”咨询、帮办服务,将一个“链条”上的多个事项集成打包,让企业和群众在审批咨询环节就能把要办的所有事项一次问清、一次填好,一次提交,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儿“少跑腿、不求人”。

廊坊市盛瑞酒店管理公司是首家体验“套餐”式咨询服务的企业。4月25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清盛瑞酒店的需求后,迅速为其定制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套餐”,指导其填写了申报表格,引领其快速完成材料提交。“从明晰申办人需求到给出应办审批事项、所需材料清单、详细填写说明、最佳办事流程、审批外延事项办理等,只用了十分钟。”廊坊市盛瑞酒店管理公司办事人员表示,这种延伸的贴心服务有效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两眼一抹黑”问题,全面刷新了企业和群众的审批办事体验。

“你点、我端”,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套餐式”咨询完全按企业的需求定制服务“套餐”。该局对企业和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按照“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的原则对一个链条上的多个事项进行优化、重组,申报材料能合尽合、审批环节能减尽减,通过合理规划减少重复填写、重复提交、重复申报,大幅减少审批用时。

某私立学校的创办人张凯打算扩大学校经营规模,在原基础上增设高中部。初次来到审批局咨询时,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民办学校”的套餐服务,并提供了前期筹备中需要准备的办理要件及审批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更令他意外的是,代办中心在一周后打来电话回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其前期筹备情况并对其所遇到的问题一一答复,同时为他建立了“套餐代办”档案,由专人提供一对一的追踪服务。

“追踪服务模式是在定制‘套餐’后到办结之前不定期的回访,解决企业的疑问,协调审批科室,确保项目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顺利进行。在整个咨询办理过程中,我们力争做到咨询服务‘零保留’,定制清单‘全覆盖’,审批对接‘无障碍’。”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负责人孟祥磊介绍,该局延伸咨询服务,向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建立起以代办中心为主体,相关审批科室协同的审批综合服务团队,为有需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服务,帮填写、帮查询、帮预审,全面提高许可申报的“一次受理率”,同时为重大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为重点工程提供“保姆”式审批代办服务,对分事项多、流程长、要件复杂的“套餐”事项,以电话跟踪的形式为申报人持续提供审批咨询服务,及时协助疏通“卡点”、解决难点,保证许可申报顺利推进。

据悉,“套餐”式审批咨询服务在廊坊正式推出以来,已累计为8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深受群众和企业好评。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