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受天气影响廊坊市区大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2018-07-19 14:49:3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本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近期降雨天气的影响,市区大部分蔬菜价格上涨。但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价格总体运行平稳。

“最近几天菜价涨得有点多,菜花涨了将近一块钱。”市民黄女士说。像黄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反映,自从下了几场大雨后,好多蔬菜的价格都上涨了。

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家农贸市场和商超。在泰禾丰农贸市场,一位菜摊老板告诉记者,由于降雨影响,有些蔬菜运不进来,进货价格就比之前高了不少,所以零售价格就高了。此外,本地蔬菜也因天气问题长势不好,产量受影响。

随后,记者向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了解到,相较上一周,本周市区大部分蔬菜价格上涨,不过总体涨幅并不明显。成品粮、食用油、肉、禽、鱼类价格保持稳定;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原因有很多,比如天气影响蔬菜长势和产量,菜农采摘和储存蔬菜的时间也会改变上市时间,但本次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近期降雨天气的影响,导致蔬菜的生产、运输成本增加。

市物价局所监测的16种蔬菜中,价格环比上涨的有10种、下跌的有3种、持平的有3种。上涨的品种为:圆白菜、青椒、黄瓜、西红柿、圆茄子、菠菜、菜花、豆角、西葫芦和蒜薹,其中菜花每500克3.33元,环比涨幅最大,为24.72%;下跌的品种为:土豆、白萝卜和冬瓜,其中冬瓜每500克1.50元,环比跌幅最大,为30.88%;大白菜、韭菜和芹菜价格持平。16种蔬菜平均价格为2.43元,环比上涨4.74%,同比上涨13.02%。(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