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9 11:03: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严格规范律师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和代理。进一步加强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特别是17类重点打击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工作,规范律师代理行为,不断提高律师办案质量和效率;教育指导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诚履行律师职责使命;建立律师办理涉及扫黑除恶案件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明确律师事务所主任是案件办理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

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发动普法成员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增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打击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支持率,营造全社会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浩大声势。印发扫黑除恶知识读本8000册,扫黑除恶法律知识折页10000份。

加强调度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市司法局先后3次召开党组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和推进,研究司法行政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措,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