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区实行食品快检进市场

2018-07-19 10:25: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食品快速检验是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广阳区食药监局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快检进市场、进超市活动,通过现场快速检测,有针对性地采集样品,及时发现问题,多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全面运用快速检测,对辖区内经营户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样检验,及时识别伪劣食品,发现安全隐患,采取严格措施,有力震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的饮食安全。

启用食品流动检测车,定期深入市场、超市,现场检测瓜果蔬菜农药残留。发现问题食品,立即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一旦确定为不合格食品,将立即进行封存下架,启动后续处理程序。目前,食品流动检测车已进入21个市场、超市,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800个批次,其中不合格38批次。

全区9个大型超市、16家集贸市场已建立25个食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今年以来,针对肉品、蔬菜、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快检2000多个批次。下一步,将在10个街道、乡镇食安办各设立 1 处食品快速检测室。通过这些快速检测室的建设,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检测网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赵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