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潮白河北运河迎主汛期首次洪水

2018-07-18 11:07:5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市水文局获悉,受7月16日强降雨影响,我市潮白河、北运河迎来主汛期第一场洪水过程。

本次降雨过程,我市各河系上游均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上游降水及闸门控制影响,我市潮白河赶水坝水文站、青龙湾减河土门楼水文站监测断面出现涨水过程,其他各河系上游水势平稳。

受北运河上游强降雨汇流的影响,北运河上游各河道7月17日上午又出现一次涨水过程。运潮减河北关分洪闸8时流量达346m3/s,至13时已涨至440m3/s;北运河北关拦河闸8时流量45.6m3/s,至13时已涨至260m3/s,凉水河张家湾水文站凌晨2时流量56.1m3/s,之后一直上涨,至14时已涨至116m3/s。

记者了解到,市水文局汛前备足充足的防汛物资,修订完善各项度汛方案、应急预案,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准备。为应对此次洪水过程,全体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每小时发布一次雨水情信息,并及时向国家、省、市各级防指及相关单位领导发送雨水情信息,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

截至17日下午,我市及上游降水还在持续,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目前,水文职工正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情况,统筹安排防汛测报工作。水情组人员日夜坚守在一线,机关应急测报队伍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暴雨洪水准备。(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