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警方:打击传销工作突出高压震慑

2018-07-18 09: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涛 记者孟宪峰)4月26日,广阳警方接一名受害人报案,其称2017年4月被同学张某以帮助找工作为名骗到广阳区一传销组织,遭到张某、刘某、崔某等人非法拘禁殴打,后逃离。时隔一年受害人报案,伤情证据全部灭失,破案难度极大。广阳警方迎难而上,经辗转多地,于5月10日在北京将刘某抓获,张某、崔某的抓捕工作也在深入开展中。

2017年,广阳警方先后打掉分别以曹某、蒲某、双某为首的三个传销犯罪团伙,刑事拘留高级别传销管理层30人,这是广阳分局建局以来打掉的三个级别最高、脉络最清晰、落网高层最多的传销犯罪组织。经过一年的有效整治,广阳区传销活动得到明显遏制,目前已无成规模聚集的传销组织,原来传销组织比较活跃的南尖塔镇、北旺乡、旧州镇已无传销活动。

今年以来,广阳警方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传销犯罪新规律新变化,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调整思路,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治理,确保形成对传销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决遏制传销反弹。共铲除传销窝点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遣散传销人员230余人。据市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统计:今年1至6月,全区共发70起有效传销警情,具体分布为:一月份18起、二月份14起、三月份12起、四月份14起、五月份6起、六月份6起,整体呈下降趋势。

迫于持续严打高压态势和乡镇拆迁改造,零星传销组织向市区老旧小区转移,藏匿于楼房出租屋内。广阳警方一方面加大宣传发动,在老旧小区内张贴宣传通告,发动物业、保安、保洁人员及群众提供举报传销活动线索;一方面坚持警情牵动,组织派出所、巡防大队对传销警情多发的老旧小区加强治安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检查,形成强大震慑。

在加强治安防范、挤压传销空间的基础上,广阳警方还加强主动进攻,他们继续坚持以刑侦为核心,情报、指挥、经侦、法治、网安、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种协同的合成作战机制,确保对传销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

2017年11月,广阳警方打掉了以童某为首的“蝶蓓蕾”传销组织,先后抓获代理商童某、代理员赵某等高级别传销骨干人员,代理员霍某在逃,他们加大抓捕力度,多次到其原籍衡水枣强县深入开展工作,今年5月15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他们在其家周边蹲守布控,成功将霍某抓获。经深挖审讯,犯罪嫌疑人霍某还交代了2016年底其传销窝点内一名传销人员鄢某因病死亡,霍某怕事情败露,连夜将鄢某尸体抛到天津武清的犯罪事实。此案已与天津武清警方联系并核实确认,协助天津警方查明了事实真相,给死者家属予以交代。目前,霍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和侮辱、毁坏尸体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0月30日,接投资人举报,广阳警方对千家福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立案侦查,先后抓获公司高管邹某、崔某、尚某。查明该公司以投资网站分红为名,发展下线3000余人,涉及内蒙古、河北、辽宁、山东、哈尔滨等地,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今年以来,广阳警方加大追逃力度,辗转福建、广东、天津等地,相继抓获高管洪某、齐某、吴某、刘某等。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常态机制,巩固已有成果,按照‘消化处理防反弹、定向打击清窝点、区域合作打回流、源头管控挤空间、加强宣传重防范’的思路,着力构建‘长期打、随时打、露头就打’的常态化工作格局,彻底铲除滋生非法传销活动的土壤。”广阳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