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18-07-17 16: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陈丽瑢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公安局与新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廊坊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充分融合“大智移云”技术,建设智慧公安,推动大数据智慧警务生态体系建设。

“公安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需求也更加迫切,必须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全力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介绍,该市以“智慧公安”为目标,运用“大智移云”技术,全力打造“廊眼”工程,建设全时空、全市域的公安智能感知网络,以“廊智”工程为核心,全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应用,打造公安智慧应用体系,积极探索科技信息化变革之路,全面促进廊坊公安工作整体转型升级。

新奥集团是廊坊的龙头企业,业务覆盖全国20余个省市区,160余座城市,年营销超千亿元。新智认知公司作为“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单位,是新奥集团数字化产业生态的核心载体,依托20余年公安信息化经验,聚集于大数据时代智慧警务建设,承建了国内唯一由民营企业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一体化指挥调度国家工程实验室”。

当日,廊坊市公安局与新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廊坊“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由新奥集团旗下新智认知公司具体承接,在市公安局主导下开展联合实验室各项工作。该实验室将立足于多样化警务应用场景,吸收具有大数据资源、大数据服务、大数据创新能力的企业入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企业单位智力资源、数据资源优势、创新科技信息化机制。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集“创新中心、转化中心、标准中心、实训中心”于一体,国内领先的警务大数据政企联合样板,推进数据警务新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