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双创双服”

2018-07-17 10:13: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廊坊地区的最高气温接近四十摄氏度。记者在恒均建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文安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加紧施工。在文安县“双创双服”办的协调帮助下,他们顺利完成了手续的办理流程,施工进度也加快了不少。

恒均建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文安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主要生产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后,预计产能将达到30万立方米。

文安县“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这样的帮扶例子并不少见。该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和内外资企业建设流程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全力推进全县“双创双服”活动顺利开展。

文安县对26家重点企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实行台账管理,通过“企业管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县发改、工信、科技、项目办等宏观服务部门,以及全县各乡镇、园区集中开展入企大调研活动,对56家企业进行摸底,建立企业台账,通过精准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服务项目建设方面,该县对17个省市重点项目和8个省重点储备项目制定了县四大班子领导“一对一”包联帮扶制度,出台了县四大班子领导“五个一”包联帮扶推进方案,省重点计划开工项目1项,已开工建设;市重点计划开工项目4项,已开工3项,剩余1项也即将达到开工条件;对5个续建及保投产项目通过“双创双服”,使其早日投产达效。1-5月份,全县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6.46亿元。

文安县还积极筹措资金,投资县域重点民生项目,全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涉及交通、能源、环保、文化、教育、医疗、公共设施等领域,全力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做好做实城乡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各乡镇卫生院的新建、改建和医疗卫生设备的更新,让全县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