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香河县多措并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

2018-07-16 18: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为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香河县食药监局以五一路两侧餐饮店为示范,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目前,五一路18家餐饮店全部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打造,现均已证照俱全,实现明厨亮灶,量化分级管理达到B级以上,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上墙,供货商索证索票规范留存,餐饮店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台账、票证留存等全部建立完善。具体措施如下: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快速检测。重点加大对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于A级餐饮单位坚持每季度检查一次,B级餐饮单位每月检查一次。同时加大快检频次,今年先后对米面油、肉类、水产品、调味料、餐具和菜品、自制饮品及本地生产的蔬菜、瓜果等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和畜禽水产品中禁用物质进行了快速检测,共检验了40批次,对发现问题的餐饮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开通电话、微信公众号、信函、12331等多渠道投诉举报途径,在餐饮单位经营场所公开宣传投诉举报电话,并加大投诉举报渠道的宣传,及时登记各类投诉举报。

提高餐饮从业人员自身素质。加强对餐饮工作者的培训,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