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

2018-07-16 15:28:33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阶段工作成果运用,我市整合力量,创新方式,联合媒体记者成立5个明察暗访组,从7月3日开始,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市直13个牵头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撬动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整改“回头看”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不减力、不梗阻、不变调。

本次明察暗访坚持“全面发现、彻底整改、不留盲点”的原则,紧紧围绕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深入到各县(市、区)、市县直部门、乡镇、村街进行明察暗访。出征前明察暗访组同志通过集体分析研判,梳理出6个问题易发多发环节,聚焦问题症结,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复核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对动作缓慢、零报告、未履职尽责、懒政怠政“三不为”、“三超两乱”、信访举报等突出问题杀“回马枪”,做到全面检查向责任单位问效,精准检查向问题高发单位问效。

明察暗访组每到一处,直接与主要负责同志见面,先座谈了解核实情况、发现问题直接将座谈变约谈,重点看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否做到工作亲自部署、问题亲自过问、难点亲自协调、案件亲自督办,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整改事项,责令“回炉”、“补课”;对失职失责,整改不力,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报假账”等问题,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班子成员领导责任,不断将“高气压”向基层传导,进一步拧紧压实责任的螺丝扣。

为确保此次督导取得实效,明察暗访组还将检查重点从各县(市、区)、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延伸到各责任单位、各乡镇、村街直接责任人和专管员。通过调取记录、查看物证、人员核对、听取意见、个别座谈、对账销号等方式,结合“四个清单”、群众信访举报及市专项办两次集中交办问题线索,对工作薄弱的基层单位、责任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对各级各部门存在的典型问题集中交办,对性质恶劣的问题挂牌督办,倒逼各单位重拳治理“痼疾”。

“本轮明察暗访,初步发现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工作开展不深入不细致、整改不彻底、责任单位责任意识欠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举报方式不畅通、档案资料不全等问题50件。”市专项办负责同志介绍,将选取典型问题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通报曝光,以此警醒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整改“回头看”政治责任。(通讯员 宗路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