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扶贫攻坚强举措求实效

2018-07-16 11:15: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安次区多次调度扶贫攻坚工作,不断强化举措,开展扶贫脱贫专题培训,提高扶贫干部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确保扶贫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力量,强化区四套班子和区直部门正职包扶责任,强化牵头部门职能责任,强化乡镇党委、政府抓扶贫一线责任,强化区直工作队和区乡帮扶干部力量,强化资金保障和投入使用,强化扶贫特事特办、急事特办协调推进机制,强化一线现场办公、一竿子插到底和清单管理,强化社会和企业参与帮扶举措,强化典型带动,形成正能量导向,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带领广大百姓共同奔小康。

他们全力打好打赢产业就业攻坚战,在广泛调查摸底贫困户所在地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就业需求和群众意愿、家庭状况、劳力状况基础上,确定了“产业套餐、灵活就业、一家多业、劳动脱贫”的产业就业扶贫总思路,打造4+3+2+1的产业就业扶贫模式,即养兔基地、养鹅基地、手工扎花基地、风筝外加工基地4个产业基地,帮扶就业、培训就业和公益岗位就业3个就业格局,承包地流转、代收代种2个资产收益平台和1个入股分红办法,带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实现稳定增收。(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李西甫)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