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固安精准有力打击传销活动

2018-07-16 09:45:5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赵振华、辛畅 记者孟宪峰)自今年4月份廊坊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固安县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形成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

出现在固安的传销组织,大多属于“南派传销”,即不限制人身自由,而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吸引亲朋好友加入,许多参与者最后血本无归。针对辖区传销的特点,固安县重点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强宣传教育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具体工作中,固安县完善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制度,建立了基层防范传销巡查队伍,及时掌握传销组织的动态,适时进行精准打击;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以房管人,对为传销活动提供住宿、培训场所等便利条件的,采取断水、断电、断气、查封、处罚等措施,下一步还要建立出租房屋黑名单制度,使传销人员“居无所、讲无场”。

该县还充分发挥刑事处罚的强大威慑力,对于传销犯罪团伙的组织、领导者,凡构成犯罪的坚决立案查处,从重打击和依法严惩一些顽固不化、顶风作案的传销头目和传销骨干,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同时,对所有传销活动参与人一律录入传销黑名单库。

固安县组织查获的传销人员学习《禁止传销条例》、观看《天网》等法制教育片,进行反洗脑教育,从思想根源上解救他们。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时揭露传销活动的手段和骗术,让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目前,固安县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排查隐患272处,捣毁传销窝点4个,查获传销人员86人,教育遣返38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