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流管办建立居住证服务管理监督举报机制

2018-07-13 16:01:4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廊坊市居住证办理秩序,加强我市对居住证服务管理工作的监督,严厉打击办证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近日,廊坊市流动人口房屋租赁综合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居住证服务管理监督举报机制,并广泛张贴海报,向社会公布廊坊市居住证监督举报渠道,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线索,鼓励群众对违反居住证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举报。

据介绍,通过监督举报渠道,群众可对违规办理居住证,在居住证办理过程中刁难群众,“吃拿卡要”,巧立名目、变相收费,倒卖居住证,提供虚假材料骗领、冒领居住证,使用伪造、变造、虚假居住证等情况进行举报。公安机关依法对各类举报线索开展调查,对涉及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市流管办将依法对居住证信息进行注销,收缴居住证,并向廊坊市居住证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违规居住证信息情况,对于已经凭居住证享受相关公共服务的,相关单位将依据通报内容撤销其办理的相关业务。

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络、信件对违反居住证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316-2231781

电子邮箱:galiuguan@126.com

信件邮寄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和平路58号市流管办

(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赵彩月)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