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大城微腐败线索进行全面检查

2018-07-13 09:36: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县2017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1064件,通过整改‘回头看’,发现4件整改不到位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3名村干部被给予党纪处分,县水务局向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大城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对发现的整改不到位问题,该县由县乡两级纪委采取“协作办案”模式,合力攻坚,快查快结,严查严办,如期实现了6月底“清零”目标。

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大城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将2017年发现问题线索全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对上级转交办和新发现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整改到位源自履责到位,该县县委主动担责,靠前指挥,组织召开2次推进会、11次专题调度会,开展3轮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抽调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巡察机构和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有关人员,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采取走访调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实地抽查10个乡镇125个村街,走访156户。对明察暗访发现的17个单位19名帮扶责任人存在的问题,召开全县大会进行通报;向县法院等17个单位党组(党委)下达交办函,要求单位党组织书记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补齐短板,立行立改。

为防止出现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现象,该县建立“督促自查、信息反馈、问题汇总、分类处置、执纪问责、结果通报”6项协调联动机制,依靠制度的力量督促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该县民政局抽调30多名精干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核减低保16户105人,核增低保人口15人;核增特困人员14户15人,核减特困人员1户1人。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轮自查自纠,发现农村危房改造中存在的问题26个。县人社局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发现问题3个。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对检查的再检查,对监督的再监督,组成暗访组深入乡镇、村街对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据介绍,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该县还在骗取资金、履职不力、违规操作等方面选取5个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曝光,让群众知晓,干部知止,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特约记者 魏超 通讯员王稳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