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第29个世界人口日:廊坊市宣传活动进社区

2018-07-11 17:50:38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联合广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在广阳区管道局九区开展主题为“倡导生育文明,共建健康廊坊,共享美好生活”的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广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广阳区部分医疗机构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世界人口日是卫生计生系统一个重要的社会宣传节点,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生育文明,弘扬婚育新风,营造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河北省卫计委的指导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年初制定的“1+3+6+N”整体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继续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村居代办制,实现了计划生育办事网络化和便捷化。据统计,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市通过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13945例一孩登记、20257例二孩登记和406例再生育审批。同时,不断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开通健康生活教育直通车,引领全民健康生活,为全市229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心制做了“健康扶贫.健康生活包”,内含健康宣传资料及健康相关用品共计24种。

目前,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已成为我市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知名品牌,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本次活动走进社区,将免费义诊、卫生计生政策及健康知识送到服务对象身边,营造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人口健康文化,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义诊500余人次,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折页、宣传品6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400盒。大大提升了市民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