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现代京剧《杜娟山》廊坊上演

2018-07-10 15:05: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国家京剧院承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现代京剧《杜鹃山》专场演出在廊坊壹佰剧院精彩上演。

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杜鹃山》,讲述了1928年国共合作破裂后,党从井冈山派柯湘到湘赣边界的杜鹃山领导一支农民自卫军。该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生动鲜明,柯湘的临危不惧、机智沉着,雷刚的爱憎分明、莽撞冲动,毒蛇胆的阴险狡诈、心狠手辣等一个个熟悉的人物形象,无不被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刻画得入木三分。

当剧中《无产者》《家住安源》《乱云飞》等经典唱段响起时,剧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扣人心弦的剧情,高亢激越的演唱,仿佛将观众带回到了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现场气氛也被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市文广新局特邀国家京剧院来廊演出,为观众呈献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视听盛宴,引领观众走进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历经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受到了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观众对党、对祖国的无比崇敬与热爱。(记者 马越 通讯员吕弘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