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12项惠企政策鼓励发展创新

2018-07-10 14:46: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三河市委、市政府出台《2017年度鼓励科技创新增强企业软实力的奖励办法》,拿出3000万元奖金,对2017年度在经济发展中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50家科技型企业给予奖励。根据科技含量和软实力的大小,这50家企业分别获得150万、100万、50万和10万元的奖励。

此次奖励,是近年来三河市鼓励科技创新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含金量”的一次奖励,在全市企业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关键是要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介绍,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密集出台一系列强企惠民优惠政策,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向纵深拓展。

7月2日,走进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组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配套生产的纯水冷却单元正在加紧装配。“公司与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瑞士阿奇、重庆机床等国内外千余家知名客户长期合作,技术水平国内一流。”公司总经理张浩雷介绍道,同飞制冷公司主要生产工业制冷设备,拥有知识产权70余项,2017年销售额达到3.37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50%。

“三河市鼓励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政策,助力了同飞制冷的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总工程师陈振国说,在三河市鼓励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支持下,他们于年初通过了省工业制冷设备技术创新中心的验收评估,目前正在申报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享受到了相关的资金支持。最近,他们又捧回了由三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150万元“创新实力企业”大奖。

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日前三河市出台了《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力争推动打造一批发展定位高端、产业特色明显、市场运作高效、人才吸引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现代化楼宇经济产业群,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提升楼宇经济产业能级和集聚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过去建成的商业楼宇,存在着商改住、招商运营能力不够、一般服务业为主和管理不规范等现象,与真正意义上的楼宇经济存在很大差距。”三河市市长刘连杰介绍,此次通过出台《暂行办法》,主要是鼓励引导楼宇提高招租引商的标准,鼓励发展信息技术、金融创投、电商云商、文化创意、科技研发、服务外包、商务办公、中介服务等产业,打造一批亿元商务楼宇。

《三河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管理办法》《关于鼓励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三河市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奖励办法》……2015年以来,三河市先后出台12项惠企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确保“双创双服”工作深入持久开展、落到实处。这些政策涉及企业减负融资补贴、上市奖励、技术改造、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

把“双创双服”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三河市努力引人才、强研发,抓转型、上项目,实体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出蓬勃生机,逐步成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三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28.8亿元增加至45.8亿元,年均增长16.7%;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7家,累计达到65家,是2015年的2.3倍。(通讯员 李伟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