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非遗项目进校园

2018-07-10 10:52: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安县“非遗项目进校园”阶段性成果展在该县左各庄中学举行。

随着锣鼓声响起,左各庄中学18名学生依次爬上8米高的大杆,表演杆会中的各种技艺,童子拜佛、仙人指路等各种花式动作让人大饱眼福。何氏弹腿门第七代掌门人何万成一身唐装,站在台上,随着他一声口令,460名学生动作整齐划一,踢腿,出拳,干脆利落。

据了解,自文安县“非遗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后,左各庄镇杆会会长张家棣与何氏弹腿代表性传承人何万成坚持每周固定时间来学校授课。现年77岁的张家棣表示,把传统技艺和文化瑰宝传授给学生是自己一生的愿望,通过此次活动,不少人对杆会表现了浓厚兴趣,今后要继续把杆会这一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孩子习练这门技艺。(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