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中国幸福幼教互助联盟廊坊区域会议举办

2018-07-10 09:27: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前教育”一直是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自“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学前教育改革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该如何办“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学前教育,让幼儿享受到高品质高质量的学前生活呢?6月30日上午,由北京欣乐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同城茗立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幸福幼教互助联盟廊坊区域会议在燕青·仕博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及区(县)300余名民办幼儿园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廊坊市的幼儿教育一直坚持普及和提升并重,幼儿、教师和家长共同提升的理念。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推动课程改革,致力于幼教师资的培训提升,开展了对幼儿家长多形式的培训,在河北省以及京津冀范围做出了特色。希望今后能与欣乐土教育集团形成多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幼教水平,给廊坊的幼儿和家长创建更好地学习和发展环境。

活动中,主办方特别邀请欣乐土教育创始人、“幸福型组织”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在家庭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杨瑛女士作了题为《因福而富》的主题演讲。杨瑛表示,幼教不同于其他职业,作为园长要修炼八个“一”,园长要成为自己家人的“一棵树”、建设“一个港湾”;园长要为老师点“一盏灯”、撑“一把伞”;园长要为家长树“一个灯塔”、输送“一汪清泉”;园长要为孩子选“一块福地”、送“一双宝鞋”。幸福幼教事业的价值所在,就是让每个幼教人不但提升个人的幸福感,还能掌握传播幸福的能力,影响身边的人,尤其是孩子。

活动结束后,与会园长们纷纷表示,有幸听到杨瑛老师在幸福幼教方面的深入研究,全面系统系阐述了“幸福”的意义,杨瑛老师鼓励在场所有幼教人,既然踏上家庭教育这条先行之路,就不要放弃,充满希望地去研究,去践行,一定会有所收获。(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