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人社局优化服务出实招

2018-07-09 15:01: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部门职能,创新业务管理模式,着力简化企业劳动用工及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手续的办事流程,促进该县劳动用工、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健康开展,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工作中,大厂人社局进一步规范备案手续。根据《河北省人社厅关于加快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制度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取消用人单位录用职工建档暨实行劳动用工备案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及社会保险相关手续的通知》,发放至县内企业、各镇、街道、园区等部门,有力地规范了企业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备案制度。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围绕企业在录用新职工以及与职工签订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时等重点节点必须依法到人社部门进行备案等重点,不断强化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此外,在简化社保参保手续上下功夫。在该县,用人单位新录用职工自录用之日起15日内持《用人单位录用职工备案名册》,到县人社局办理劳动用工备案手续,取消招录职工建档手续。用人单位持备案后的《用人单位录用职工备案名册》,即可办理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登记,避免了参保对象来回奔波的情况,做到了“一次办结”。大厂人社局立足提高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效率,将逐步开展社会保险网报业务,企业经办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为参保人员和企业带来实惠和便利。(通讯员 黄蕾 冯福旺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