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坚决打赢传销“歼灭战”

2018-07-09 14: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充分发动小区物业开展巡查,掌握传销组织动态。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振华、辛畅 记者孟宪峰)7月5日,固安县大卫城小区的一处住所,该县打击传销大队的工作人员带着一名传销人员回到这里,在这名传销人员收拾了自己的私人物品后,工作人员将该处传销窝点贴上了封条,同时通知房主到打击传销大队接受处罚,已经经过反洗脑教育的这名传销人员也将被遣返。这是固安县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一个场景。

“自今年4月份廊坊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固安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形成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廊坊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说,打击传销是一场持久战,固安县有决心和信心,巩固成效、持续用力,坚决打赢传销“歼灭战”。

出现在固安的传销组织,大多属于南派传销。所谓的南派传销,就是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用金钱吸引,让亲朋好友加入,最后达到血本无归的地步。针对辖区传销的特点,固安县重点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厉刑事打击、加强宣传教育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传销人员在收拾自己的私人物品,准备接受遣返。 记者孟宪峰摄

7月5日,在固安县打击传销大队驻地门前,停放着几辆崭新的皮卡车。“这是上级刚刚为我们配备的车辆。”固安县打击传销大队大队长杨卫华说,他们大队成立于去年10月份,包括工商9人、公安两人、协警20人,工作用车5辆。“把公安、工商力量集中到打击传销大队,这是固安县的特点。”他说。

固安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政法委书记、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政法委牵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投入资金100多万元,从公安、工商两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县打击传销大队;各乡镇(区、办)、村街也分别组建了5至20人的专兼职打击传销队伍。这些工作为打击传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不久前,剑桥郡小区便衣巡查员举报了一处传销窝点。“当时我们发现有几个人,手里拿着本子,进了同一个房间。房间拉着窗帘,从外面看什么也看不见;贴在门上细听,隐约有讲课的声音。”小区物业主管刘志龙说,他们立即向打击传销大队进行了举报,后者很快赶来,在查实为传销窝点后将其捣毁。

在打击传销工作中,固安县完善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制度,建立了基层防范传销巡查队伍,及时掌握传销组织的动态,适时进行精准打击;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以房管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为传销活动提供人员住宿、培训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采取断水、断电、断气、查封、处罚等措施;下一步还要建立出租房屋“黑名单”制度,使传销人员“居无所、讲无场”。

参与传销人员在接受反洗脑教育。 记者孟宪峰摄

该县还充分发挥刑事处罚的强大威慑力,对于传销犯罪团伙的组织、领导者,千方百计搜集犯罪证据,凡构成犯罪的坚决立案查处。进一步下大力气开展案件线索侦办工作,从重打击和依法严惩一些顽固不化、顶风作案的传销头目和传销骨干,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同时,对所有传销活动参与人一律录入传销黑名单库。

7月5日,在固安县打击传销大队反洗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6名参与传销人员开展反洗脑教育。石某是湖北十堰人,去年4月份被朋友骗到固安搞传销,后他又把妻子唐某骗到固安,夫妻二人一同从事传销活动,直至被查获。“我们保证今后不再从事传销活动,回家好好工作。”在接受完反洗脑教育后,石某夫妇决心痛改前非。

固安县充分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建设了反洗脑教育中心,组织查获的传销人员学习《禁止传销条例》、观看《天网》等法制教育片,进行“反洗脑”教育,从思想根源上解救他们。同时,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时揭露传销活动的手段和骗术,让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和抵制传销的能力。他们还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线索,根据查获情况,奖金最低两千元,最高1万元。

“目前,固安县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排查隐患272处,捣毁传销窝点4个,查获传销人员86人,教育遣返38人。”固安县县长王海说,固安将进一步夯实打击传销的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公安、工商等部门主力军作用,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确保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还社会一片净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