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师院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非遗”翻译笔译大赛

2018-07-06 14:47: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河北文化对外传播,由廊坊师范学院校团委、外国语学院、非遗研究中心主办,廊坊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翻译系承办的“河北省非遗文化简介汉英笔译大赛——廊坊篇”于5月至6月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竞赛内容为15篇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简介,要求参赛选手选定一篇进行英译,共有来自廊坊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45名选手提交了译文。外国语学院组织翻译系老师对参赛篇目进行了多轮集体评阅与筛选,共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

6月29日,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大赛旨在对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世界提供语言翻译服务,高质量的语言翻译服务是非遗文化走向世界的先行军。此次大赛获奖选手的译文会经过专家及老师们的审校后集结成册,成为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英文宣传手册,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国门。

同时,此次活动还提高了廊坊师范院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和语言应用能力,有效地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此类笔译大赛和相关口译大赛还会在该院继续举办。(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