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7-06 10:18: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廊坊扶贫脱贫实际和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省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传达了赵一德同志在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报告》《关于扶贫工作专班充实力量、机制建设及运转情况》和我市脱贫攻坚考察组赴承德市参观学习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廊坊市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廊坊市2018年脱贫攻坚行动推进方案》《关于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冯韶慧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脱贫攻坚各项部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冯韶慧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扶贫专班的统筹能力,目前,市级工作专班已经建立,要从全市扶贫工作大局出发,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级各相关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及时召开专项会议,针对扶贫政策、数据、问题等进行专题调度,建立完善互相沟通、互相交流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县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县乡扶贫工作督导问责机制,实现责任级级有落实,工作件件有督导。要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脱贫之路。

陈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务实工作、统筹推进,保时保质完成扶贫脱贫目标任务。要学深吃透、用足用好扶贫脱贫政策,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廊坊实际,积极探索扶贫脱贫工作新方法。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精准台账,开辟精准扶贫多渠道路径。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要进一步建立考核机制,强化考核问效。要强化扶贫专班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专班高效有力运转。

会上,李龙、张秉舜就做好脱贫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