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开展农村大集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18-07-06 10:00: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辖区农村食品安全,安次区食药监局在辖区范围内对农村大集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农村大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

首先,组织安次区内各乡、镇政府食安办工作人员和农村大集相关负责人,召开农村大集集中整治专项会议。就当前农村大集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提出集中整治的方法,一是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义务;二是要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进化查验记录制度,开展“三无”、过期、假冒、伪劣、变质食品自查;三是加强对入场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知识和法规宣传培训,提高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责任和守法经营意识。其次,开展农村大集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农村食品安全隐患。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夏季流通量大、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鱼肉蛋奶、瓜果蔬菜、酒水饮料、自制熟食,重点检查食品索证索票、贮存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等。下一步,将结合此次农村大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发现的重点隐患和重点食品经营户进行不定期跟踪检查,不断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通讯员刘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