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打传宣传月”多种形式打击传销

2018-07-05 15:04: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销发财是场梦,一旦陷入家破财空”“珍爱家庭、拒绝传销、珍爱亲情、远离传销、举报传销、人人有责”……类似这样的打击传销宣传标语在固安各个乡镇、村街、园区、社区、居民区等场所随处可见,营造了良好的打击传销氛围,有力震慑了传销组织者的嚣张气焰。

6月份以来,固安县组织公安、工商、打传队联合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打击传销宣传月活动,在全县形成对传销行为的高压态势。宣传月活动中,张贴打击传销公告500余张,悬挂条幅486条,发放宣传单及打传案例法律读本30000余份,通过电视不间断播放宣传警示语、公告、广泛征集举报线索10条,发放举报奖励金2万元。

“我们在小区单元门逐家逐户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对出租房屋业主造册登记详细记录出租房屋信息,并发放《致出租房屋业主的一封公开信》及出租房屋管理规定,对出租房屋业主提出了明确要求。宣传活动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明白,让传销者恐惧。”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在宣传月活动中,工商部门还举办了“远离传销陷阱、攻坚和谐固安”主题签名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以案说法,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当前传销活动的新特点和防范知识,对传销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有了明确的认识。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大,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县公安、工商、打传队联合排查隐患活动场所564个,捣毁传销窝点31个,解救误入传销人员4人,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29人,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33人,立案22件,罚没款3.09万元,查处出租房屋15户,罚款10.81万元。

为了防止传销活动反弹,固安公安、工商、打传队将继续保持经常化、常态化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对传销违法活动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把打击传销活动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群众,强化社会监督,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打击传销工作深入开展,构建联建、联防、联治的打击传销工作新局面。(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