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县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启动

2018-07-04 14:58: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在固安县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难问题。目前,固安县2018年度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启动,7月31日截止报名。

据介绍,贫困大学生资助范围为固安县城乡低保家庭在保学生、支出型贫困家庭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及孤儿中当年考入大学本科及专科的(不包含通过参加成人高考被录取的学生)可申请救助。

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大学生,由乡镇负责初审并对学生及家庭情况入户核实。申请助学学生在本人户口所在民政所领取报名表,乡(镇、园区、城区办)民政所审核盖章后报县民政局福利办公室,并提交《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报名表》一式三份;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户口簿要复印学生本人户口页、户主页;高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没有学生证的由就读学校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高考成绩单(加盖学校或教育部门公章)原件及复印件(三份);低保证、乡(镇、园区、城区办)出具的支出型贫困家庭证明或者低收入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是孤儿的要提供孤儿证明。低保证上的内容需填写完整、印章清晰,否则不予资助;个人情况介绍三份(家庭情况、学生刻苦学习的经历);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张,并粘贴在报名表对应位置。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及3份复印件。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立即将原件及复印件(3份)、交到县民政局。

对乡(镇、园区、城区办)上报的资助人员资料,低保家庭学生及孤儿由县民政局福利办审核,支出型贫困家庭及低收入家庭学生由乡(镇、园区、城区办)政府审核通过后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再由乡(镇、园区、城区办)或学生本人送福利办。县民政局汇总,送市民政局复审。县级入户核查时间另行通知。(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