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食药监局发布高温期间食品安全警示

2018-07-04 10:11: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气温骤增、食物容易腐败变质的现实情况,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市发布高温期间食品安全警示。

市食药监局温馨提示,在居家饮食方面,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蔬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与生肉要分开保存;真空包装等食品,即开即用;烹调好的食物室温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且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并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在饮食习惯方面,要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不吃或者少吃烧烤、麻辣烫等高风险食物;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在选择消费场所方面,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信用等级公示为笑脸且年度信誉度等级为B级以上的餐饮单位消费,并索要发票或收据;消费者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