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图书馆举行航空科普安全大课堂

2018-07-03 10:53: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下午,市图书馆联合大牙鼠孩子营邀请领航通航的专业人士在市图书馆举行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科普安全大课堂,在普及安全逃生、自救演练的同时,更让孩子们动手,制作专属手工航模,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

本次安全大课堂带孩子们走近民航服务员、飞行员,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内容,为孩子们讲述飞机上的安全常识,通过现场互动演示,让孩子们知道遇见特殊情况时如何处理,飞机上的设施如何正确使用等知识。并通过真实发生的趣事,向孩子们普及民航知识,培养孩子飞行安全意识,体会航空的乐趣。

课堂上,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互动环节更是争先恐后:“飞行员是我梦想的职业,觉得他们能驾驶飞机,又帅又神秘。空乘姐姐甜美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也让我感觉很亲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驾驶飞机和乘坐飞机的常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飞机上有很多知识需要注意和学习……”

同时,手工航模的制作也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通过了解各个零部件的名称、材质、拼装位置和顺序,学习组装航模。孩子们把一个个组装好的航模,利用橡皮筋为飞机提供动力,还在空旷场地进行了一场放飞PK赛。“你看我的飞机飞起来啦……我的比你的飞得高……”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此次航空科普安全大课堂,让孩子们提高了乘机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多角度多层面的航空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航空知识的热情。(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