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省级老年体育示范区达798个

2018-07-03 10:50: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90个乡镇全部建立起老年人体育协会,村街老体协组织达到2894个。我市乡镇(办事处)、社区和村街省级老年体育示范区总数达到798个,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目前,我市老年体育社会指导员和辅导员达3000余人,老年体育健身队伍超过3800支,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人近40万人,占老年人总数的60%以上。同时,目前霸州、三河、香河、大厂、固安、广阳、安次7个县(市、区)被命名为河北省老年体育示范区。

主要开展的活动项目为门球、广场舞、健步走、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健身气功、钓鱼、健身球操、柔力球、健身秧歌、健身腰鼓、乒乓球、象棋、围棋、桥牌。新推广项目为持杖健走、气排球、趣味飞镖。

据悉,我市老体协多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批命名为“中国门球之乡”;获评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城市、河北省社会组织红旗单位、河北省加强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廊坊市老干部发挥作用先进集体、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