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打造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07-02 15: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张义、白万军)5月26日上午,2018大厂•通州旅游融合发展暨“创意水乡 最美大厂”全域旅游推介活动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柳荫广场举行。作为大厂全面落实《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大厂“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形象,进一步叫响了这座京东新城全域旅游的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大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倾力做大做强全域旅游,突出“北京观光、大厂休闲”主题,以承办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着力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在变革旅游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打造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着眼大格局,以战略思维引领全域旅游。大厂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重要前提,将开展特色学习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面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全域旅游的理解和把握。为进一步发挥有“水”有“绿”的独特优势,大厂突出民族风俗游、田园风情旅游、度假观光旅游、生态休闲旅游和都市休闲旅游,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此外,不断丰富旅游内容,着力发展东西联动、南北纵横的全域旅游网络体系,发掘回族风情和古韵风光的独特魅力,在深化影视基地、评剧歌舞和传统非遗的文化内涵的基础上,丰富农业园区和美丽乡村的田园格调,并积极用好潮白河和鲍邱河的亲水资源,逐步构建集生态观光、歌舞汇演、民俗体验、都市休闲于一体的大旅游格局。

挖掘大市场,以旅发大会提速全域旅游。按照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廊坊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大厂召开。大厂以承办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园林旅游标准化、交通旅游标准化、环卫旅游标准化、市政旅游标准化、河渠旅游标准化”为突破,高水平规划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并传承回族文化及清真食品体验、创意田园休闲观光、非遗文化互动等特色旅游。同时,大力推进旅游示范村建设,积极打造特色民宿,并全力用好旅游环线、民族宫、书画院等资源,发掘新的资源和元素,力争将大厂打造成为京津冀短途旅游首选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着力加快推动全域旅游改革,不断健全完善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推动旅游业在大厂蓬勃发展。

开发大产业,以产业融合叫响全域旅游。大厂强力实施文旅互动,力促文旅产业做优做强,他们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在重点谋划清真食品国际贸易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出版传媒融合发展小镇、创意田园小镇及影视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建设的同时,注重景区、节点、驿站、游园打造,以重点旅游项目和A级景区为带动,突出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此外,深入挖掘和利用县域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提品质、拓内涵、树品牌,积极改造提升影视小镇、工业游和现代农业园区等一批景区景点,加快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生态圈正呼之欲出。时下,全域旅游发展一路高歌,已成为县域经济引擎新动能、百姓致富“金钥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