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2018-06-28 16:24:32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县委提高政治站位,紧紧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以压紧压牢、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真回头、真整改、真见效。

省市委整改“回头看”方案印发后,县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作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整改“回头看”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成立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靠前指挥、具体协调、直接督办,先后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调度会、推进会8次,确保整改“回头看”起步稳、方向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同时成立16个专项工作专班,保证每个专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该县始终坚持冲着问题去,抓住要害找差距,焦距问题补短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先后2轮逐个面对面约谈13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督促进度;组织人员对37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先后开展3轮96次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95个,开展明察暗访2轮,发现问题337个,责成有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针对“回头看”内容把握不准、方法运用不足等共性问题,对所有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将重点任务逐项分解,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逐项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每周向专项办反馈情况。同时,紧盯新出现的和反弹的问题建清单、定措施、明时限。截至目前,已有89个单位建立222个工作台账,完善制度规定58个,对112个整改不到位和新发现的问题建立了清单,并积极进行整改。

该县还追根溯源,深挖整改不到位或反弹、新增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纪律不严等问题,紧盯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在全县扎实开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治理”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目前,党委(党组)书记开展集中谈话70多次,63个单位开展“双亮一承诺”(亮身份、亮责任、作承诺),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明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运用“谈话+宣传”压责引路、“自查+督查”找准问题、“制度+台账”有据有痕、“问责+容错”宽严相济的“1+1”工作模式,捆绑发力、强力推进,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通讯员 张鹏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