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6-28 16:15:5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该馆将在“七一”期间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进社区,讲历史。6月29日上午,廊坊博物馆将在金桥社区举办“河北抗日英雄图片展”,安排专职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给广大社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让居民感受燕赵大地光辉的历史,了解自己家乡的足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展览,知党史。7月1日上午,廊坊博物馆将在馆内举办“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展览。该展览由廊坊博物馆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同推出,持续至8月28日。该展览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基本陈列展的缩影展,由“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土地革命战争兴起和中共中央离汉”五部分组成,简要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作出的一系列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大决策,反映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听党课,争先锋。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在廊坊博物馆报告厅听党课。此次党课主讲人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党课题目为“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历史贡献及我们的历史责任”。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复同意筹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这是全国唯一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命名的纪念馆。(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徐晓川)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