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全国媒体看廊坊活动启帷

2018-06-27 09:30: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贤毕至,胜友云集。6月26日,中国报业第二届融合创新大会暨全国媒体看廊坊活动在我市启帷,全国各地180多家媒体和技术公司的40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商创新融合。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主办,中国报业融合创新联盟、河北省报业协会、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协办,廊坊日报社承办,得到了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王曦在致辞中介绍,廊坊区位优势明显,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国家战略从北向南辐射廊坊全域,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廊坊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打开了跨越发展的窗口。廊坊日报社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建设8大类28个媒体终端,覆盖近200万粉丝用户,影响人群1000万。媒体质量不断提升,受众人群渐进拓展,社会影响日益凸显,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舆论正能量,汇聚了强大合力。

王曦指出,近年来,廊坊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宣传文化建设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及整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为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王曦表示,本次大会必将为廊坊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廊坊日报社借此良机,多向全国报业同行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党报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为廊坊发展建言献策,持续为廊坊发展助力加油。

胡怀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廊坊日报社通过理论的思辨和实践的探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融合转型思路,建设起了覆盖新闻生产和经营活动的五大平台,媒体质量不断提高、传播效果日益凸显、经营收入逆势上扬。廊坊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的经验,为全国报业实现媒体融合发展树起了标杆、提供了经验,鼓舞了全国报业。

胡怀福表示,此次大会既进行战略研讨、经验分享,又有技术展示、服务对接,通过对媒体融合经典案例的细致剖析,对前沿理念和重点问题的深入探讨,对融合技术创新成果的交流展示,引领报业在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新时代报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希望大家珍惜这一平台和机会,认真交流总结,加强协作互动,期待各位通过观点与思想的碰撞,启迪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为进一步构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分享了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孙永胜,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媒体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卢岚分别作了题为《区域媒体的深度融合之路》《拥抱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媒体融合之功守道》的主题演讲。(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